美國救援物資抵達緬甸

一架裝有數噸救援物資的美國軍用運輸機星期一在緬甸降落。這是“強熱帶風暴納爾吉斯”10天前襲擊緬甸以來,首架獲得緬甸軍政府批准入境的美國救援飛機。由於緬甸政府的阻撓, 救援物資進入緬甸的速度仍然緩慢。

這架載有飲水、蚊帳和毯子的C-130運輸機是從泰國一處空軍基地起飛的,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基廷和其他官 員也搭乘這架非武裝的軍機抵達緬甸。
美國駐泰國大使約翰說:“重要的是,我們和國際社會能夠被允許幫助緬甸災民,在緬甸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會提供,我們出於友情提供,不需要任何條件。”約翰還表示災難專家被允許進入緬甸是很重要的。

一名救援人員內爾星期一譴責緬甸軍政府拖延向等待進入緬甸的救援人員頒發護照是犯下了反人類罪行,他說:“我們希望24小時內進入緬甸,但現在已經超過一週了,對我們來說太晚了,但另一方面說任何援助都不會太晚。”目前緬甸駐泰國大使館外許多救援人員在等待簽證。

聯合國在一份最新的報告中估計在緬甸有120萬到190萬人受災。在災難中死亡人數可能達到10萬人,並警告說災難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並導致暴亂和大量災民遷移。隨美國救援飛機抵達緬甸的美國基廷海軍上將表示說,他帶了一封給緬甸將領的信,提議美軍船只、直升機和飛機協助緬甸救災。基廷說,美國軍方每天可以向緬甸提供九萬一千公斤的救濟物資。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福爾也隨同基廷海軍上將抵達緬甸。歐洲聯盟星期一宣佈計劃在星期二舉行緊急會議,討論如何加強對緬甸的救助。歐盟發表聲明敦促緬甸政府允許更多的救援人員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