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 觀光局:救災期間不宜前往旅遊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十二日電)中國四川今天下午發生強震,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初步統計,至少有二千三百六十名台灣遊客正在四川旅遊,由於通訊困難,尚無法掌握旅客情況。對於原訂赴四川的民眾,交通部觀光局建議,救災期間不宜前往旅遊。

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表示,四川成都是中國西南重鎮,台商往來頻繁,一年旅次約四十萬人次。

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嘉寅說,台灣平均每個月四川的出團量約一萬人,地震屬不可抗力因素,不可歸責於旅行社或旅客,明天起受震災影響無法出團的旅行社,或因為震災不願出發的旅客,皆根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第二十八條規定,在扣除必要費用後退費。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張錫聰指出,台灣也曾發生地震,因此,觀光局建議,救災期間不宜前往旅遊;至於已經在中國但尚未進入四川的旅行團,旅行社有權變更行程,待回台後再結算差價。

李嘉寅表示,根據四川航空、香港航空、澳門航空、長榮航空、港龍航空和中華航空的旅客資料,台灣旅行團有二千三百六十名旅客在四川,這還不包括自由行旅客和商務客。

他說,今天有旅行團搭乘澳門航空班機前往四川,下午二時二十一分平安降落成都雙流機場。下午二時二十八分發生強震後,成都國際機場隨即關閉,但初步了解,航廈完整。

發生強震後,雄獅旅行社立即打電話給正在四川帶團的領隊,但因行動電話線路繁忙,無法取得聯繫。雄獅旅行社發言人林承曄表示,第一時間只連絡到成都和九寨溝的合作飯店,據當地工作人員表示,情況還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