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華裔獲愛麗斯島移民獎

愛麗斯島移民獎設立於1986年,由“全美族裔組織聯盟”(NECO)發起,頒發給不同族裔的傑出移民,獎章為美國參眾兩院共同認可,有五位華裔也同臺獲獎。請看報導。

在美國海陸空三軍代表和上千名嘉賓雲集的頒獎典禮上,上校軍醫張定興博士和西東大學軍事科學系系主任菲利賓裔LTC madelfia A. Abb等一同獲獎。

張定興畢業於中山大學醫學院,71年隨父至香港,來美後參軍學習眼科,曾親赴海灣、阿富汗和伊拉克三大戰場。張定興表示很幸運,不是所有的人都要去戰場,需要去能去就去,“作為中國人很高興來領這個獎,能代表中國人為華人爭光。”

高振權12歲從香港移民到舊金山,先後以優異成績畢業受訓於伯克利加大、芝加哥醫學院、康乃爾大學醫學院,現任美洲中華醫學會會長,並透過“中華愛滋基金會”募捐數十萬美金給相關組織。

高振權:“與這些優秀的美國人一起獲獎,我感到非常榮耀。感謝我的父母當年犧牲了他們在中國的一切,為了我的前程來到美國,有這樣好的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紐約旭日集團總裁楊洪來自中國廣東惠州,他給貧窮的村民派糧,資助他們建造水庫橋樑。楊洪說這次得獎說明一個人肯為社會做事情,就會被認同,“我自己跟有些佛教朋友一起,是自己下農村,沒有通過政府。”“998個白內障,在四川,瞎了眼睛好了,我很開心。做人呢,快樂很多,看你怎樣去找快樂。我通過幫忙很多人,心裏覺得非常快樂。”

祖父是香港人的華裔牙買加混血後裔Chin Quee,2002年創辦世界的心跳非盈利機構(Heartbeats of the World),“我們為婦女兒童提供各類醫療資源、教育講座”。

加州T & 工業公司總裁陸心棣也獲此殊榮。

愛麗斯島獎章所有得獎者的名字都存入國會記錄。歷年得獎華裔包括貝聿銘、趙小蘭、王安等人。

新唐人記者朱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