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盡情揮灑 展現俄羅斯古典音樂

(本台消息)票房亮眼的發現柴可夫斯基系列九-揮灑奔騰,將在11號下午華麗演出,國家交響樂團這次邀請小提琴大師伊裡亞葛魯伯特,一起演奏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這是一首每個小提琴家跟交響樂團都要挑戰的樂曲,我們一起去聽聽看。

俄籍指揮亞歷山大.維德尼可夫,與柴可夫斯基大賽首獎得主伊裡亞葛魯伯特將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具有挑戰性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這首曲子雖然錄音版本眾多,但現場演奏仍是演奏家們藝術水平的考驗。

葛魯伯特: 我演奏這首協奏曲很多年了,每一次當我又回來拉它,都會發現這個曲子的另一種新的層次,當然,你在20歲拉跟40歲50歲一定是不同的。

作曲家原本將這首協奏曲獻給當時知名的小提琴家奧爾,卻被對方認為技巧困難,根本無法演奏。首演者小提琴家布羅斯基卻獨具慧眼,首演之後就列入保留曲目,一有機會就演出這首曲子,到了今天,已經成為西方古典音樂的文化遺產。

同時演出的還有柴可夫斯基受委託所做,為慶祝沙皇亞歷山大三世登基的加冕進行曲,也是1891年美國卡內基廳的開幕演奏會上柴科夫斯基指定的演出曲目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王瑞雅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