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衝突加劇 總理稱不會讓真主黨得逞

【新唐人訊】黎巴嫩總理西尼烏拉星期六在電視講話中表示,黎巴嫩不會落入伊朗支持的真主黨手中,這是他對真主黨民兵星期五在黎巴嫩西區打走了親政府武裝力量後的第一個回應。

自從星期二政府表示正對真主黨的軍事通信網絡採取行動後,兩派間爆發的戰鬥已經導致27人死亡。目前黎巴嫩政府在首都巴魯特許多區域皆提高了軍事警戒。

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表示,真主黨支持者在擊潰親政府武裝份子之後控制了西巴魯特地區。許多居民選擇不出去工作,路上交通稀疏,貝魯特國際機場也持續關閉。

反敘利亞的黎巴嫩執政聯盟稱真主黨武裝反動了血腥的武裝政變,目的是增大伊朗的影響和恢復敘利亞的軍事佔領。敘利亞則稱這是黎巴嫩內部事物,伊朗則將暴力歸咎於美國和以色列。

星期六,有跡像顯示部份地區的生活已逐漸回復正常。

居民卡梅爾說:“我不清楚我們被當作好人或是壞的人,但是我們呼籲讓這一切都結束。我們都累了,已經受夠了。”

受訪者的對話表達了大部份人的無奈與恐懼,人民才是這一次黎巴嫩內戰的最大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