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孩與死神賽跑竟成抗癌專家

(新唐人在線記者報導)美國杜克大學男生喬甚•索默(Josh Sommer)兩年前患上一種不治之症脊索癌,醫生預期他最多存活七年。為拯救自己性命,喬甚開始親自對脊索癌進行研究,並成為「脊索癌專家」。他表示只要還活著一天,就不會向命運屈服。

據美聯社報導,現年20歲的喬甚•索默2005年剛上杜克大學不久,就被診斷出患上一種罕見的不治之症、脊索癌。全世界每年新增脊索癌病例約300例,至今沒有任何治癒辦法。脊索癌專門襲擊人體脊骨或頭骨的任何部位。

醫生在10小時的手術中移除了喬甚大腦內的癌腫瘤,但醫生告訴他,任何脊索癌患者接受手術治療後,剩下的平均壽命最多隻有七年。喬甚陷入巨大的絕望之中,但他發現美國有一個研究脊索癌的實驗室就在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內,他說:「為了拯救自己的生命,我決定親自研究脊索癌,我想戰勝這一病魔。」

喬甚是工程系學生,對醫學知識所知有限,但他仍在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實驗室開始對脊索癌進行研究,每週至少花30個小時廢寢忘食地培養和研究脊索癌細胞,並寫下多篇論文。 兩年多來,喬甚儼然成為這一領域的「研究專家」。

喬甚在身為醫生的母親幫助下,親自創建「脊索癌基金 會」,專門為脊索癌研究募集慈善資金。幾個月間,「脊索癌基金會」已募集到30萬美元資金。此外喬甚還創辦一個脊索癌「生物銀行」,專門收集脊索癌患者的腫瘤細胞進行分類研究。

20歲的喬甚還組織召開世界上第一個「脊索癌研討會」,邀請世界各地53名頂尖癌症專家來到美國馬里蘭州參加研討會,共商治癒脊索癌的方法。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醫學家們讚歎的說:「這真是太罕見了,從來沒遇到像喬甚這樣知道如何與疾病作鬥爭」,20歲的喬甚已成為世界脊索癌研究領域的「原始推動力」。

喬甚目前還在為實驗室招募新研究員,他說:「我意識到研究脊索癌可拯救我的生命,也能拯救其他人的生命,還能給其他常見癌症治療帶來啟發」。喬甚的七年剩餘生命如今正在倒計時,但他說,只要還活著一天,就絕不會向命運屈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