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政府只接受物資 拒外國人入境

在國際緊急呼籲的壓力下,緬甸軍政府終於鬆口接受國際援助.星期五,一些國際支援物資陸續抵達緬甸首府仰光。然而,緬甸軍政府仍然拒絕外國援助人員入境,並將已經到達緬甸的卡塔爾拯救工作人員遣返回國。同時,緬甸軍政府將來自聯合國的38噸食品扣押在機場內而不送往災區,引起國際憤怒。

星期五,一些來自韓國等亞洲國家的建筑材料、稻米、食品及日用品陸續到達仰光,但是緬甸軍政府則仍然對外援態度強硬,並表示不會允許拯救工作人員進入緬甸。緬甸政府外交部在政府喉舌報紙上表示:”緬甸目前不適合接受外國拯救人員。我們現在只接受支援物資,這些物資將由我們自己送到重災地區。”

星期四,來自卡塔爾的一群拯救工作人員被軍政府拒絕遣返回國。泰國總理順達衛(Samak Sundaravej) 也因此表示將取消前往緬甸的行程。

目前,國際社會對緬甸軍政府面對嚴重災情的軟弱回應表示不滿。

另外,緬甸軍政府星期五將聯合國派送的38噸食品扣押在仰光機場,引起國際社會憤怒。聯合國表示,如果緬甸軍政府不保證所有物資及時送往災區,聯合國不得不停止對緬甸的所有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