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肆虐 导致34名儿童死亡

(新唐人记者林岚在线报导)目前在中國地區兒童手足口病肆虐多個省份.最新消息,已有两萬五千人感染上手足口病,死亡人數上升至34人.從目前看,它的危害程度不亚于禽流感病毒,但醫學界和社會上對手足口病重視程度普遍不夠.環境衛生、食品衛生差,隱情不報,假藥猖獗,都是造成疾病肆虐,病情惡化的因素.

據了解,兒童手足口病是由人體腸道柯薩奇病毒(腸道病毒EV71)引起的小兒常見傳染病,以3歲以下嬰幼兒多發.以發熱及_疹為臨床症狀。疾病的早期為發熱,體溫可達38℃~40℃, 發熱期常常診斷為普通感冒,發熱1~3天后先出現口腔症狀,口腔黏膜內唇、舌頭、 頰部、齒齦出現小疹,小_疹很快破裂變黃白色小潰瘍,非常疼痛,小兒多煩躁、 哭鬧、拒食、流口水。這時醫生可以明確診斷为兒童手足口病,病毒性咽峽炎.


2008年4月28日中共媒體報導,在中國有1199年的兒童感染致
命的腸病毒,造成20名兒童死亡.安徽省阜陽醫院兩歲女孩患有手,手足口病,顯示手上皰疹. (Getty Images)

在口腔_疹出現1~2天后手足掌部(手腳心部)手指、足趾間出現小_疹,_疹可以是
圓形、橢圓形、扁平質地較硬的小水_,水_持續3~4天后逐漸消退,不留疤痕和色素。
口腔潰瘍的癒合需一周時間。 大部分病例病情較輕,可以治愈。 由於不能及時治療,導致病情嚴重的患兒可出現腦炎及腦脊髓炎、肺水腫、循環衰竭等,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2003年1月28日在胡志明市的兒科醫院,一名兩歲男童首宗被懷疑感染了致命的腸病毒EV71
(Getty Images)

腸道病毒EV71感染疾病一年四季都可發生,常見於4-9月份,通常6-7月為高峰期。
傳播方式主要有:人群密切接觸是重要的傳播方式,兒童通過接觸被病毒污染的物品而感染;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通過空氣(飛沫)傳播,近距離接觸可造成感染;飲用或食入被
病毒污染的水、食物,也可發生感染。那麼對於環境衛生、食品衛生差,不良個人衛
生習慣的家庭,成為易感人群。


2008年5月9日 在北京儿童医院对面,旅客宣读了一份通知,警告一种致命的手足
口病已经证实死亡儿童已经上升至34人,2.5万人感染.(Getty Images)

僅十一天時間,中國手足口病由1199例飆升到25.000例,死亡人數升至34名兒童.驚人的速度讓人們开始思考.不可忽視的问题是,由於社會道德低下,假藥猖獗 環境污染導致嬰幼兒機體抵抗力下降,以及玩忽職守,隱情不報等,都是導致疾病肆虐,病情惡化的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