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在乎妳 永遠的鄧麗君

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紅透兩岸三地、東南亞、甚至是日本和美國的臺灣歌後鄧麗君,她的影響力超越了國界。今天(5月8日)是鄧麗君逝世13週年紀念,紀念園裡再度彙集了來自各地的樂迷,一束束鮮花與一支支動人的鄧麗君老歌,串成歌迷們無盡的思念。

《但願人長久》
鄧麗君離開13年了,不知天上宮闕是何年,對於樂迷們來說,她的歌聲已經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

《我只在乎你》「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鄧麗君的歌迷遍佈各個年齡層,即使在她離開後,還是不斷增加。

臺灣歌迷:「我第一次知道鄧麗君小姐是在她剛剛去世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大概8歲左右。最值得令人尊敬的地方在她對整個國家民族的摯愛,溫柔的形象以及待人誠懇的態度。」

《甜蜜蜜》
鄧麗君的甜美嗓音與笑容特別具有感染力,從小嶄露歌唱天賦,在華人世界裡一支獨秀。雖然從未踏上中國土地,但她的歌曲在80年代初被中共打為「靡靡之音」,大陸當時還是流傳著:白天是老鄧(鄧小平)的天下,晚上是小鄧(鄧麗君)的天下!紅遍大江南北。

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後,鄧麗君公開支持中國學生爭取民主,並表示在中共道歉之前,不會到大陸舉辦演唱會。之後雖然退隱歌壇,但往後每年的六四紀念活動中,還是可以見到她的倩影。

《月亮代表我的心》
歌迷們對鄧麗君的懷念年復一年,不僅在於她的歌聲,還包括她對整個中華民族的摯愛。或許就像她所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日夜回應著鄧麗君的心願常伴樂迷們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