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媒體估逾八萬人死亡 災區傳出霍亂

(中央社曼谷八日專電)緬甸流亡媒體「伊洛瓦底江雜誌社」今晚報導,緬甸受暴風重創的城鎮估計超過八萬人死亡,逾七十萬人無家可歸。由於缺水缺電,災後衛生條件奇差,已傳出霍亂災情。

  伊洛瓦底江雜誌社網站記者前往災區訪問軍隊與政府官員、醫療人員與倖存者,一位陸軍少校透露,受熱帶旋風重創的地區超過八萬人死亡,又以邦格拉災情最嚴重,大概五萬人死亡,幾乎百分之九十的邦格拉消失。

  由於災區衛生條件不佳,拉布達已傳出霍亂疫情。一名醫療人員說,因為災民找不到東西喝,只好喝河水,這些水又漂滿死屍,以致霍亂蔓延。

  不少村落因為這場風暴全部淹沒,倖存的居民過去六天沒有得到任何援助,也不知到哪裡尋求協助,急需安全飲水、食物和藥物。

  災後重建急迫,但國際援助救援卻無法加快腳步,除了軍政府發放簽證速度緩慢,交通中斷也讓救援很難進入受創嚴重的災區。

  因為物資極度缺乏,災民嚇跑進入救援的團隊。據另一個緬甸流亡媒體「Mizzima」報導,一支救援團隊一進入拉布達,就被上百名村民包圍,這些村民看來蒼白飢餓,可能想要食物吃,但救援團隊認為相當危險,只好先撤回仰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