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進入緬甸救災

(中央社)特強熱帶氣旋風暴橫掃緬甸,造成二萬人死亡和四萬多人失蹤的嚴重災情,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獲得緬甸軍政府核准,今天首先進入緬甸協助救災,陪同前往災區的靈鷲山心道法師,帶著三噸飲水和物資進入災區賑災並了解災情,心道法師明天下午將先返台,說明災情並募集後續救災資源。

緬甸發生傷亡慘重的風災,但軍政府依舊婉拒國際救援隊伍進入緬甸協助救災,只要求金錢和物資協助,不過台灣的搜救隊卻獲得核准進入,今天有五位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隊員和心道法師和四位工作人員啟程前往緬甸協助救災。

心道法師先捐助美金二十萬元賑災,其中十萬元購買救援物,包括飲水和乾糧,另十萬美元現金捐助當地災民。出生緬甸的心道法師今天先帶進緬甸一批救援物資,五月十一日第二批救援物資也會到位。

由於心道法師事先排定多項國際訪問行程,因此從今天進入緬甸災區,就連續三十六時馬不停蹄的勘災行程,預計明天下午一時三十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帶回緬甸災區第一手消息。

這一次的救援物資的運送和先遣人員機位是由華信航空贊助,富邦金控捐出新台幣一百萬元,靈鷲山佛教團捐助美金二十萬元,同時設立「緬甸風災捐款專戶」,戶名:靈鷲山緬甸賑災專戶,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安和分行,捐款帳號:715102050001,並設立救災服務專線電話:(02)2232-106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