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風災 台灣世展籲伸援手賑災

(中央社高雄八日電)強大熱帶氣旋「納吉斯」侵襲緬甸災情慘重,災民流離失所,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維智今天表示,目前初估前三十天緊急救援需要三百萬美元的經費,呼籲南部民眾響應緊急救援計劃,幫助緬甸災民安置並重建家園。

世展會已在第一時間於良他椰(Hla ng Theryer)計畫區提供一百個家庭包括衣物、防水布、毯子等救生包,並於仰光及六個鄰近的計畫區發放白米、飲水,及提供食物給醫院的傷患。

陳維智表示,世展會立即以飢餓三十救援行動因應賑災,第一階段先籌募新台幣一千萬元加入緊急救災,陸續針對安置居民發放「一周維生包」,提供每個受災戶:豆子、食用油、飲水、米、防水布、鍋具、毛毯、衣物等基本生活物資。

他呼籲南部民眾發揮愛心,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對失去親人、身陷水患、無力重建的緬甸災民緊急伸出援手,讓身陷貧困的孩子及家庭免於飢荒之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