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歐洲新聞簡訊

歐盟遣返難民新規定遭反對

歐盟準備實行的遣返難民新規定,沒有證件的外國人在遣返離開歐盟之前最長可以關押18個月,兒童也可以收監等待遣返。這一規定遭到有關人員的強烈反對。數百名批評人士週三在布魯塞爾舉行抗議集會,反對這一計劃。

歐盟呼籲加快世貿談判進程
歐盟貿易執行委員會委員曼德爾森近日呼籲,世界貿易組織(WTO)談判需加快步伐,並稱需在下週末之前邁出關鍵一步。曼德爾森敦促其他國家暫時放下在熱帶農產品貿易問題方面的分歧, 並將在未來幾天對世界貿易核心議題上達成新的協議。

意大利垃圾危機被告歐洲法院
意大利的那不勒斯地區垃圾持續兩年成災,因此意大利被告上了歐洲法院。歐盟委員會6號在布魯塞爾宣佈,那不勒斯與周邊地區違反了歐盟處理垃圾的準則。當地街道上垃圾堆積如山,嚴重威脅環境和人的健康。歐盟委員會批評說,意大利政府沒有採取有效措施解決這一問題。

最早照片將以天價拍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出自現代攝影之父塔伯特之手的全球最古老照片,有待鑑定。如果獲得專家肯定,這位攝影先驅在一八三零年代拍下的照片將以天價拍賣。這張照片的製作手法是將樹葉放在感光紙上,再暴露在太陽光下。照片的拍賣價格預估為五萬至七萬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