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1.意大利向緬甸提供救援物資

意大利星期三向緬甸災區提供了價值56萬美元的救援物資,這是歐洲抵達緬甸的第一批物資。其中包括飲用水,防水油布和帳篷。緬甸在上週末遭遇強氣旋風暴襲擊後大約有幾十萬人受災。

2.歐盟推遲決定是否增產轉基因作物
面對全球糧價上漲,歐盟星期三就是否允許農民種植更多的轉基因農作物展開辯論,最終再次推遲增產的決定。一些國家認為轉基因作物可以增加糧食產量,緩解糧價上漲的危機,而反對者如德國,法國、奧地利、希臘、盧森堡和波蘭擔心轉基因產品對人體和環境構成潛在威脅,因此不願看到歐盟的審批程序過於寬鬆。

3.歐盟非法移民遣返法令遭抗議
數百人星期三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外舉行活動,抗議歐盟即將通過允許拘禁非法移民18個月和禁止五年內進入歐盟的法令,人權團體批評此項法令是對移民的犯罪。此項法令草案還未獲得通過,將於下個月在歐洲議會進行表決。

4.尼日利亞麵包師罷工抗議麵粉價格
由於麵粉和其他麵包配料的價格上漲,尼日利亞麵包師近日舉行了全國罷工,他們表示自從2008年全球糧食價格上漲以來,尼日利亞四家麵粉廠自行抬高麵粉價格。麵包師要求政府干預遏制價格上升。此次罷工將造成尼日利亞人的主食麵包的短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