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採風文化游紐約開幕

為了表彰亞裔移民對美國的貢獻,聯邦政府頒定每年五月份為亞裔傳統月,為此,ASA學院與駐紐約臺北辦事處,聯合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民俗採風文化游活動”。

今天,春的宴饗,民俗採風文化游活動,在ASA曼哈頓校園召開新聞發佈會,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從5月2號至30號,內容包括向民眾介紹亞洲的傳統文化藝術,臺灣的民俗風情,屆時還有大家關心的教育及就業講座。

據駐紐約臺北辦事處新聞處主任邵平雲介紹,目前在ASA曼哈頓校園展出的“綺麗臺灣”照片展,受到師生們的好評,邵平雲說“我們 提供了40副臺灣的一些風景、建筑和國際關懷的照片在這裡展出,希望更多住在紐約地區的人士、老師或學生,還有社會人士看到這些照片,對我們有更多的認識。 ”

另外主辦單位這一次還特意安排了主題為“趣味,輕鬆學中文”的活動,駐紐約臺北辦事處文化處主任“ 美國人對中文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我們今天透過音樂家黃少君老師用音樂的表現方式呈現出不同的中文的教學方式。”

記者會上,ASA大學的校長長阿里克斯.柴古介紹:這個學校的學生來自世界不同民族,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中國學生佔27% ,他們帶來不同的文化,在這裡相互交流、促進。

阿里克斯.柴古說﹕“我們在這裡展出的精彩圖片,展現了臺灣的文化、這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份,像我所說的我們這裡有很多的中國學生。”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