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再出奇招 拍短片營救昂山蘇姬

【新唐人訊】好萊塢近期對於人權議題關注不亞於人權團體,繼老牌女星米亞法羅因達爾富爾問題發起抵制北京奧運行動後,又有一批好萊塢明星以拍攝短片方式,在網上呼籲甸緬軍政府釋放被軟禁的民主領袖昂山蘇姬,並支持緬甸人追求自由。

好萊塢超過30位明星,分別拍攝30支短片,自5月1號起,一天一支短片,連續一個月在網上播放,藉以徵取百萬人徵簽支持,敦促緬甸軍政權釋放昂出蘇姬。

其中DAY3由美國知名搞笑片「美國派」(AMERICAN PIE)男主角傑森碧斯(Jason Biggs)演出,不到2分鐘的片子中, 描述傑森和他妻子寧可住在落杉磯一處沒水又有老鼠的舊房子,也不願意被軟禁。

影片最後打出這次活動的主題:緬甸,不能再等!(BURMA, IT CAN’T WAIT),並說昂山蘇姬是諾貝爾和平獎唯一被關押的人,希望全球能一起發聲營救。

英國諧星艾迪(Eddie Izzard)則擔任Day6的短片主角,他在片中手拿iPhone對著鏡頭說:「不要笑,你現在在緬甸」,隨後鏡頭轉為去年緬甸架裟革命的場景。

短片說明緬甸的許多年輕人在當時因為拿手機拍下軍政府殘暴的一面而被殺害。艾迪收起以往搞笑姿態,嚴肅的說:「我們必須用我們的自由,幫助他們獲得自由。」

網站迅速累積人氣,截至5月6號,已有39,164人簽名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