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歐洲簡訊

瑞士聯合銀行預減員5500人

受貸危機影響的瑞士聯合銀行計劃至2009年年中裁減5500名員工。該行首席執行官羅赫納週二公佈了業務狀況報告,今年首季瑞士聯合銀行減計額達到115.4億瑞士法郎,盈利56億瑞士法郎,比此前各季大為減少。該行被迫採取裁員措施。

法國阿爾斯通涉嫌行賄遭調查
據《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瑞士和法國司法當局多年來對法國工業巨頭阿爾斯通進行有關該公司行賄的調查。阿爾斯通受到指控,從1995至2003年至少行賄數億歐元。阿爾斯通也是同樣受到行賄指控的德國企業西門子的競爭對手。

德國人母親節最愛贈送巧克力
據世界最大的可可和巧克力生產廠家瑞士百樂嘉利寶公司的最新調查顯示,母親節之際,13%的德國人都會給母親送上精裝的巧克力,在歐洲名列第一。英國的比例略低於德國,為12%,比利時和瑞士分別只佔6%和5%。而在法國,只有2%的人在母親節購買巧克力送給母親。

英國將成歐洲人口最稠密國家
英國國家統計局官員週二指出,隨著大量外國移民湧入,人口也迅速增加,估計到2056年,英國人口將由目前的5千萬人,增加到6千8百萬人,成為歐洲人口最稠密的國家。幾乎是德國的二倍,法國的四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