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俄羅斯加劇地區緊張局勢

5月6日,美國白宮發言人譴責俄羅斯政府對鄰國格魯吉亞採取“挑釁行為”,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並敦促雙方採取措施以避免武裝對峙。

白宮指責俄羅斯通過向格魯吉亞分離地區阿布哈茲增派軍隊,擊落格魯吉亞一架無人駕駛的飛機,加強與阿布哈茲地區的關係這一系列行為加劇了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白宮女發言人佩裡諾(Dana Perino)對記者說:“在最近幾天和幾週之內,俄羅斯政府採取了我們稱之為挑釁性的行為。”

“這些舉動已大大的、不必要的增加了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她還敦促俄羅斯政府重申其對格魯吉亞領土邊界和主權的承諾,撤銷軍事調動,並“停止進一步的挑釁行為”: “在與俄羅斯和格魯吉亞兩國政府的最高級別接觸中,美國堅定的重申了對格魯吉亞領土完整的支持,並強烈敦促俄羅斯削減和撤銷這些措施。”

自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90年代初從格魯吉亞分離出去以來,格魯吉亞一直試圖重新控制這兩個地區。俄羅斯稱,它向阿布哈茲增派軍隊是為了防止格魯吉亞對該地區發動襲擊,並否認擊落格魯吉亞一無人駕駛的飛機。

美國和西方一直懷疑俄羅斯因格魯吉亞試圖加入美國支持的北約而企圖懲罰格魯吉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