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傑夫今宣誓就任俄羅斯總統

(中央社莫斯科六日法新電)俄羅斯總統當選人梅德韋傑夫七日將於一手提拔他的普京總統陰影下,正式宣誓就職,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的這項盛大就職儀式上扮演的核心角色,將凸顯出他轉任總理後繼續保住大權的意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蘇聯解體後歷經動盪十七年的俄羅斯第三任總統就職典禮,預定七日中午(台灣時間下午四時)開始,約有二千四百位貴賓將應邀至克里姆林宮觀禮。

這項為四十二歲的梅德韋傑夫舉行的簡短隆重典禮,將反映出,拜龐大石油和天然氣出口之賜而經濟蓬勃發展的俄羅斯政府,充滿信心。

對梅德韋傑夫而言,就職大典將意味他驚人崛起過程的最高潮,從身為未引人注目的普京時代官僚,竄升為核武大國三軍統帥以及全球最大能源生產國的領袖。

但這項儀式將確保梅德韋傑夫與他將取代的普京共享榮光,如同兩人未來將分享大權一般。普京卸任後將轉任擁有空前龐大影響力的總理職務,可能於八日就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