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風暴死亡人數激增至超過2萬

(本台消息)緬甸國家媒體星期二報導在上週末氣旋風暴死亡的人數已經達到 22,464人,41,000人失蹤,歐盟將先期向緬甸災民提供200萬歐元援助,但法國外長庫甚內爾表示擔心緬甸官員是否會將這些援助送到災民手中。

上個星期六早晨,“納基斯”熱帶氣旋以190公里的時速橫掃緬甸,緬甸的5個省區被宣佈為受災區,伊洛瓦底江三角洲為重災區。 該地區的兩座城鎮被夷為平地。國際救援物資開始陸續抵達緬甸,歐盟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塔迪奧表示歐盟將先向緬甸提供200萬歐元援助,他說:“昨天晚上,委員會作出快速緊急救援決定,先提供200萬歐元援助, 來解決災區避難所和潔淨水的緊急需求。”

緬甸軍政府星期一表示,願意接受通過聯合國提供的國際援助,但聯合國表示緬甸仍不允許國際救援人員進入緬甸對災情進行評估。

法國外長庫甚內對緬甸救援物資的發放表示擔心,他說:“緬甸已經接受國際援助,但他們自己分發這些物資,我們難以信任他們會將這些物資發放到災民手上,國際社會不信任他們,他們不接受直接援助也不接受我們提供的救援人員進入緬甸。”

聯合國災害專家表示,在這個自1962年以來一直由無情的軍人政權統治的國家,要完全評估風災的破壞程度需要一段時間。聯合國救援機構正在同緬甸軍政府對話,試圖讓緬甸當局提供方便,使他們能夠進入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