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企業最愛前十強大學生 成大最突出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六日電)104人力銀行今天公布「企業最愛千里馬-2008年大學生評價調查」,台大、成大、清大、政大、交大、淡江、輔大、北科大、台科大、逢甲為前十強;成大表現突出,兼具爆發力與續航力。

104人力銀行指出,這次「企業最愛千里馬-2008年大學生評價調查」規模和資料完整度均高,企業回收有效樣本共1597份,在95%的信心區間下誤差約為正負2.45%。

調查對象涵蓋外商公司、上市櫃企業和一般中小企業的用人主管及人資人員;評比國立大學、私立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等4大不同教育背景畢業生。

調查結果顯示,台大新鮮人總得分為994分,成大978分,分數差距在問卷調查的誤差範圍內,表現不分軒輊;進一步觀察企業給與國立大學畢業生的評比,成大總得分1302分,遙遙領先其他學校,可見成大畢業生在企業心中的好感度偏高,接著是台大、清大、交大、政大畢業生。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指出,企業認為國立大學學生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能」、「學習力與可塑性」、「國際觀與外語能力」等優點;但要加強「抗壓性與情緒管理能力」、「配合度與穩定性」、和「團隊合作精神」。

私立大學部分,淡江與輔大排名第一、第二名,接著為逢甲、東海、中原大學。肯定其「學習力與可塑性」、「創造與創意能力」和「主動積極的態度」;但在「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專業知識」、「抗壓性與情緒管理能力」方面有待加強。

科技大學方面,台北科技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分列第一、二名,各是1498和1249分,遙遙領先第三名的雲科大331分。其「專業知識與技能」、「學習力與可塑性」、「配合度與穩定性」受好評,但「國際觀與外語能力」、「抗壓性與情緒管理能力」及「溝通表達能力」待加強。

技術學院部份,由「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拔得頭籌,之後為台中技術學院、文藻外語學院、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致理技術學院緊接在後。其「學習力與可塑性」、「專業知識與技能」、「配合度與穩定性」獲肯定,但「國際觀與外語能力」、「溝通表達能力」、「抗壓性與情緒管理能力」須加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