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敦促緬甸政府接受美國援助

第一夫人勞拉星期一譴責緬甸軍政府漠視人民的基本需求,並敦促該政府接受美國援助。

勞拉布什在華盛頓舉行新聞發佈會譴責緬甸政府沒有警告本國民眾氣旋風暴的到來。

她說:“那些收聽外國廣播如自由亞洲和國之音的緬甸人才知道災難正在靠近,而緬甸官方雖然知道面臨危險,但官方操控的媒體沒有及時發佈風暴警告,這就是緬甸政府漠視人民基本需求的最新的例子。“

緬甸在上週末遭受風暴襲擊後,美國駐緬甸大使館馬上宣佈發放25萬美元的援助,但緬甸軍政府表示只接受經由聯合國的國際援助,這已經是自2004年印度洋海嘯緬甸政府拒絕國際援助後做出的少有讓步。

勞拉說:“我很擔心他們不會接受美國的援助,我敦促該政府馬上接受美國和整個國際社會援助,因為他們的人民极其需要。“

白宮公佈的報告中說美國提供的援助將經由世界糧食計劃署和其他援助組織進入緬甸。

上週布什表示緬甸將在本月舉行的新憲法公投將是不自由,不公正不可信的,並對緬甸國有公司施加新的制裁迫使軍政府停止人權侵犯,做出政治改革。

對此勞拉說:“緬甸軍事領導人計劃5月10日舉行公投,他們導演了這次投票想要讓他們的統治繼續,他們在排除異己和一些反對團體的情況下起草憲法,因為這些反對者會否決軍政府對憲法作出的改動。“

勞拉還表示了對緬甸被囚禁的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的關注,他呼籲世界關注緬甸局勢,並向軍政府施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