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例增至11,900例

在中國受手足口型腸病毒感染的兒童數量大增,星期一達到11,900例。

据BBC中文網報道,有關該病毒的舉報病例主要分佈在安徽、廣東、湖南、湖北、江蘇和北京。死亡病例增加到26起,主要分佈在安徽和廣東兩省。安徽阜陽是最先證實爆發EV71型腸道病毒疫情的地方。阜陽市感染EV71型病毒的兒童已經超過3300人,

北京評論人士彭定鼎在接受BBC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政府對疫情的遲報和瞞報是顯而易見的,甚至到了荒唐的地步。他指出,早在3、4月份安徽就有1800個手足口型腸病毒感染病例,20個兒童死亡。而當局卻只發佈了一條安徽省衛生廳積極防禦腸道傳染病的消息。

EV71型腸道病毒是由人腸道病毒71型(EV71)引起的疾病的總稱,臨床上主要表現為手足口病,部分EV71感染患兒表現為皰疹性咽喉炎,重症患者出現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髓炎、肺水腫、肺出血等,可導致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