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議用武器交易迫沙特增產

(本台消息)紐約的普通汽油價格已經逼近4美元。聯邦參議員舒默宣佈,要利用沙特阿拉伯向美國購買先進武器的機會,要求沙特增加原油生產,降低市場油價。

現在美國去渡假的人少了,買衣服的人少了。很多錢都去買汽油了。每戶家庭收到的布希總統的退稅支票,剛好支付從去年到今年汽油漲價的費用。

5月4號傍晚,參議員舒默在曼哈頓的一個加油站旁邊召開記者會,宣佈他短期內讓油價降下來的辦法。他說,沙特阿拉伯在世界石油價格上漲的同時大幅度減少產量, 與05年相比,07年每天減少了80萬桶。而沙特正與美國談一筆145億美元的交易,購買最先進的武器,包括飛機、 激光制導的導彈和炸彈。

舒默﹕“我們五位聯邦參議員聯合提出,沙特阿拉伯如果繼續從每個美國人口袋裡這樣掏錢,就別想要我們的先進武器。我們會在參議院盡一切努力阻止這項交易,直到沙特把產量恢復到至少2005年的水平。”

如果沙特每天增產80萬桶原油,美國的油價就可能回落35到50美分。美國現在每天給市場投放7萬桶的戰略儲備油,卻只能讓油價下降5美分。日增產80萬桶之後,沙特仍有150萬桶的增產空間。

舒默﹕“沙特阿拉伯很想要這些武器,因為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別處買不到。所以這是讓更多原油進入市場,把油價降下來的唯一方法。 ”

目前這筆武器交易90天內需要國會批准。舒默認為,無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不會在這個時候向著沙特阿拉伯。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