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風災嚴重近4千人死亡

(本臺消息)緬甸上週六(5/3)遭遇特強氣旋風暴襲擊, 造成將近4千人死亡。緬甸媒體稱,死亡人數達到3,969人,3千人下落不明,大批人無家可歸。

緬甸媒體最新數據顯示,緬甸上週六遭遇特強氣旋風暴襲擊,死亡人數達到3,969人。

週六早晨,“納爾吉斯”風暴以190公里的時速橫掃緬甸,風暴的重災區是伊洛瓦底江三角洲。 該地區的兩座城鎮被夷為平地。

隨著國際救援物資開始陸續抵達緬甸,緬甸官員和國際機構正在評估這場自然災害的影響,緬甸的5個省區被宣佈為受災區。軍方電視臺報導說,除了仰光,伊洛瓦底省、勃固省、孟邦和克倫邦都遭受到這次風暴的襲擊。

此前緬甸國家媒體報導說,襲擊該國中南部的特強氣旋風暴納基斯造成351人死亡,成千上萬幢建筑被毀。

不過緬甸媒體報導說,關於新憲法的公民投票仍然會在5月10日繼續進行。政府聲明說,人民期待著公民投票。

緬甸領導人表示,公民投票將為2010年的多黨選舉做準備,但是批評者說,新憲法的主要目的是進一步加強軍事統治。

聯合國災害專家表示,在這個自1962年以來一直由無情的軍事政權統治的國家,要完全評估風災的破壞程度還需要花上幾天時間。聯合國救援機構正在同緬甸政府對話,試圖讓當局提供方便,使他們能夠進入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