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遭強風暴襲擊 逾350人死亡

【新唐人05月05日訊】緬甸國家電視臺報導說,星期六熱帶風暴“納爾吉斯”襲擊了緬甸仰光市等五個地區,目前已造成至少350人死亡。

週六早晨,“納爾吉斯”風暴以190公里的時速橫掃緬甸,風暴的重災區是伊洛瓦底江三角洲。 該地區的兩座城鎮被夷為平地。

報導說,超過兩萬多棟房屋被毀。 在仰光,很多堅固建筑物的屋頂都被掀翻。

仰光市內的街上佈滿了房屋瓦礫和倒塌的大樹,水電供應被切斷。 官員說,還不可能知道甚麼時候會恢復電力供應。

官員稱,七艘船只在港口沉沒,仰光國際機場也被暫時關閉,航班已轉飛曼德勒。

緬甸軍方宣佈包括最大城市仰光在內的五個省區為風暴災區。政府已在重災區部署警察和軍隊開始清理工作。

由於當地互聯網和電話通訊中斷,外界難以確認風暴的破壞程度。 聯合國災害專家表示,在這個自1962年以來一直由無情的軍事政權統治的國家,要完全評估風災的破壞程度還需要花上幾天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