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中東行 批評以色列擴建定居點

美國國務卿賴斯結束了和以色列總理,以及國防部長的會談後,星期天(5月4日)轉往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她說以色列在西岸建立居民點為巴勒斯坦立國帶來了很多困難,但達成中東和平還是可能的。

不到兩年內,這已經是賴斯第十五次造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賴斯在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聯合新聞會上表示,她已經給以色列施加壓力,要求減輕對巴勒斯坦邊境的控制,同時也強調巴勒斯坦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滿足以色列在安全方面的要求。

賴斯說:“我們仍然相信在今年底布希總統任期結束前,中東達成和平協定是可能的。”

賴斯批評了以色列擴建定居點的行為,認為在目前需要雙方互建信任的情況下,這種行為製造了很多問題。

阿巴斯也呼籲以色列停建居民點,並承諾對達成和平會繼續盡力。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現在面對越來越多的壓力,催促他採取措施,放寬對巴勒斯坦地區的行動限制,幫助發展巴勒斯坦經濟,來支持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約旦河西岸的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