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记者奥运火炬珠峰大本营谈见闻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现身处珠峰媒体中心的德国电视二台记者约格-布拉森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中共对设在珠峰5000米高度的媒体中心和5200米的奥运火炬基地做了精心的安排,避免了一切可能性让西方媒体和火炬手以及当地藏民接触。而且在通往珠峰的路上,检查关卡繁多,越接近珠峰,关卡、检查越多,警察及军队也是随处可见。

约格-布拉森说所有来的记者都怀着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够和当地藏民联系上,但事实上他们一下飞机,就被组织者用已经准备好的车辆直接送到珠峰上的媒体中心,根本没有机会进入拉萨市内。虽然他们在途中停了三次,也采访了一下人,但约格说这些地方和这些人很明显是事先安排好了的,保证他们不会说让中共不高兴的话。

整个媒体中心也是全封闭的,没有证件,任何人也无法进入。你的一举一动都要向负责接待的中方人员汇报。例如如果你想到300米以外的地方,你必须申请以得到批准。虽然最终等到了参观火炬基地的许可,但被告知只可以参观事先安排好的和指定的地方,如医疗站、气象站及中国国家电视台的转播站,除此之外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约格-布拉森说现在珠峰白天的天气很好,但因为珠峰高处风势很大,所以估计一、两天之内不会登峰。

约格-布拉森还大胆预测火炬可能已经上路了,这个估计虽然听上去让人感觉惊讶,但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原因是在参观登山基地时,记者将不会被允许同火炬手和圣火见面;还有一种可能是组织者不希望记者与火炬手的有任何接触,是为了绝对保证任何信息都不会外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