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國際大赦中使館前抗議

隨著北京奧運的臨近,世界各地抗議中共人權狀況的呼聲接連不斷。五一國際勞動節剛過,國際大赦比利時分部就在中共駐比利時使館門前舉行了抗議活動。下面請看來自比利時的報導。

5月3日,在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門前,來自各個人權團體、政界、體育界的一千五百多人參加了這次抗議活動。國際大赦人員本想把為釋放記者師濤所徵集的簽名遞交給中共使館,由於無人出來接收,只得放在使館門邊。師濤是在郵件被雅虎洩露給中共後被判刑10年。

國際大赦比利時法語區負責人多梅尼克:“這是為師濤徵集的簽名,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案例,因為這個案例顯示了中共不尊重言論自由,我們試著採取行動反對(雅虎等)公司,因為這些公司幫助中共政府抓捕人民。”

比利時國會議員喬治 吉格涅到場聲援。他表示“中國在2001年的時候表示,它們會盡力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還有勞工的權力。但是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結果。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向中國傳遞一個明確的信息,要求中共政府改善人權狀況。”

對於部份中國人不太理解國際大赦組織,國際大赦比利時分部主席菲力浦說:“你不可能在中國大陸訪問國際大赦的網站,因為它被封鎖了。我們十分理解中國人不明白我們在爭取甚麼,實際上我們是在為他們而爭取權利。因為我們認為人權非常重要它不是當地政府能夠決定的。”

國際大赦工作人員“我們在中共使館前呼籲中共政府釋放胡佳,為中國人爭取人權。”

新唐人記者蕭然、孫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