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團體在港抗議中共打壓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香港報導】八個國際記者團體,在星期六世界新聞自由日前往中共政府駐港辦事處請願,抗議中共打壓新聞及言論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國際記者聯會、世界報業協會等八個團體的多名代表去到中聯辦抗議,要求中共當局保障言論及表達自由,無條件釋放被囚禁的記者及作家。他們表示,臨近北京奧運期間,大陸的新聞和言論自由越來越惡化,令人懷疑中共違反申奧承諾。

香港記者協會總幹事麥燕庭指出,中共壓制新聞自由,越來越波及香港。

香港記者協會總幹事麥燕庭:如果在大環境下,中國作為我們主權國都不改變的話,香港言論自由萎縮的速度一定加快。

她並表示,中共逼使港府在奧運火炬傳遞期間拒絕多名和平抗議人士入境,將會損害香港的國際自由港地位。

香港記者協會總幹事麥燕庭:有一百多個國家成員的世界報業協會,有60萬成員的國際記者聯會,以致有幾十萬成員的筆會,都發表聲明和新聞稿,抗議香港政府拒絕一些自由表達的人士入境,這些所有國際的關注和表達,是一定會令人動搖香港作為一個自由港地位的信心。

他們遞交請願信後,登上宣傳巴士,在香港主要街道巡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