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新聞會 譴責中共踐踏人權

(新唐人電視台记者楊岸華府報道) 美國參議員布朗巴克等六位民主、共和兩党的參眾議員及十二個人權團体5月1日,在國會山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譴責北京奧運前,中共當局對中國人民及其他國家人民的人權踐踏,并敦促布什政府官員拒絕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

維州共和党眾議員沃夫(Frank Wolf)指出,中國的人權每況愈下。“中國今天的人權比十年前的更糟糕。”

新澤西州共和党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則認為中共迫害人民的方式越來越“聰明”。 “中共政府聰明的多了,它們都是關起門來在背地里干,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每天都在發生。還有對新疆維吾爾人,天主教,地下教會成員、當然還有西藏僧侶們。”

新州參議員門尼德茲(Robert Menendez)認為中國被授予奧運主辦權,中共政府卻違反承諾,違背奧林匹克精神。“中共政府持續的累積人權記錄,恥辱的人權紀錄,令人無法忍耐。”

肯塔基州參議員邦宁(Jim Bunning)認為無論在中國,還是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迫害宗教信仰人士和政治异議人士都不可接受的。他說,“我們支持運動員們(參賽),但對我們政府的官員去參加有強烈的保留意見。”

加州民主党眾議員瓦特森(Diane Watson)希望通過這次聯合新聞發布會,能讓中國人民了解,“我們希望那些被中共壓迫的中國人知道我們美國人跟他們站在一起,強烈反對壓迫他們的強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