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Tunes將同步出售DVD新片供下載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一日專電)網路科技發展對傳統媒體再度帶來新影響,蘋果公司今天公布,iTunes網站將同步出售好萊塢大型片商的DVD新片供消費者下載收看。本週將上市的新片包括「美國黑幫」與「鴻孕當頭」等。

今後網友將可在蘋果公司的iTunes網站上,買到這些好萊塢片商所新推出的DVD影片。本週iTunes網站將上市供網友購買下載收看的新片,包括了「我是傳奇」、「美國黑幫」與「鴻孕當頭」等,售價則為十四點九九美元。

相較之下,iTunes網站上一般較舊的影片,售價則只有九點九九美元。

未來將在iTunes網站上出售與DVD影片同步上市的下載影片,包括來自華納、迪士尼、派拉蒙、環球、新力及獅門娛樂公司等大型好萊塢片商的影片。

今年元月,蘋果公司宣布已經與所有大型好萊塢片商簽訂合約,取得在iTunes代售租用錄影帶影片的版權,消費者只需花費三、四美元的價格,就可以下載租用影片,觀看期限則為三十天。

如今iTunes則將進一步把服務功能提升到讓消費者可以在DVD新片上映時,便可同步下載購買了。以往好萊塢片商的行銷模式為,DVD在市面上推出至少一個月到一個半月的時間之後,同一部影片才會以其他型態推出銷售,以保障電影公司的DVD收益不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