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中共大使被告

4月27日在首爾舉行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活動中國留學生暴力事件的受害者起訴了駐中共大使寧賦魁。此外,韓國市民團體和部份韓國大學生會還將舉行譴責中共大使館的集會,以及燭光守夜活動。韓國內反中共的情緒日漸高漲。請看詳細報導。

4月27日,在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當天被從中國留學生遊行隊伍投擲過來的鐵鉗擊中胸部而入院進行4週治療的崔龍浩先生正式控告駐中共大使寧賦魁、在韓中國留學生聯誼會、參加遊行的各大學留學生聯誼會以及投擲鐵鉗者。

崔龍浩代表和4.27中國人暴力受害者真相調查委員會於4月30日在首爾警察廳前舉行記者招待會,在介紹起訴寧賦魁的背景時他說:“寧賦魁從很長一段時間前起就開始籌划動員在韓中國留學生,這是足以造成此次暴力行動的原因”

崔龍浩代表在告訴狀中要求說:“對參加火炬傳遞中國人有組織的暴力違法活動者或動員中國留學生負有間接法律責任者應當進行徹底調查並予以嚴懲”。警察廳已接受了崔龍浩代表的告訴狀。

遞交了告訴狀後,委員會於當天下午來到駐韓中共大使館要求與寧賦魁大使進行面談,但中共大使館方面拒絕了所有的要求。因此委員會要求韓國外交部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這一問題。

委員會視今後一週內的進展情況,如果中共大使館不對受傷者採取有誠意的措施,委員會將持續舉行譴責中共駐韓大使的集會。

金圭鎬副委員長強調說:“我們並不怨恨大多數善良的中國留學生,之所以採取這種法律手段是因為中共大使方面未對負傷者表示出起碼的歉意和誠意所致”。

新唐人記者 李昌植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