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監察籲港府讓不同意見人士入境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三十日電)香港人權監察組織今天去信給香港入境處及警務處,要求北京奧運火炬在香港傳遞期間充分照顧人權自由,停止拒絕不同意見人士入境,以及讓和平示威活動順利進行。

人權監察給香港入境處處長白韞六的信中指出,入境處拒絕「國殤之柱」創作人丹麥藝術家高志活入境,是試圖在北京奧運火炬來港期間壓制不同意見,入境處已成為打壓不同政見的政治工具。

該組織又說,高志活被入境處扣留期間,遭受入境處人員不合理對待,包括沒收手機,妨礙他與律師見面,要求保安局及入境處作出解釋。

人權監察又去信給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希望奧運火炬在港傳遞期間警方採取的措施,充分照顧人權自由,使和平示威及請願活動順利進行,讓反對的聲音有充分的表達機會,堅決反對奧運壓倒一切的作法。

人權監察又稱,反對任何搶奪及弄熄奧運聖火的行為,但認為警方不應阻止示威人士使用象徵西藏精神的雪山獅子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