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就中東津巴布韋朝鮮問題發表看法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在白宮玫瑰園召開新聞發布會,就中東問題,津巴布韋和朝鮮核試驗等問題發表了看法。

對阿富汗問題,布什說:“我現在要告訴你們的是,我們正在阿富汗取得進展,但那里戰斗仍然很激烈,我知道我們對付的是強硬的敵人,我相信打敗敵人符合我們的利益,我們面對的人,愿意充當人体炸彈去殺害無辜的人們,我們正在全球打擊暴徒和殺手,美國繼續在世界處于領導地位。”

布什表示有希望在离任前達成中東和平協議,他說:“我認為有希望在我總統任期結束前達成協議,我已經与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及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舉行會晤,他們的態度很好,人們理解成立一個國家的重要性,但哈馬斯,用導彈襲擊以色列, 因為他們要破坏穩定, 制造混亂。 ”

布什將在五月中旬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員會晤。

津巴布韋大選后遲遲不公布結果而出現的政治僵局,布什說:“津巴布韋人民的意愿應該得到尊重,很清楚他們投票希望改變,因為總統穆加貝讓他們失望,那個國家曾是糧食出口國,現在 人們的生活條件很可怕,暴力和威脅是不可接受的,政府正在脅迫那里的人民。”

對全球出現的糧食危机,布什說:“關于國際形勢,我們關注本國的食物价格,我們還關注國外得不到食物的人們,總而言之,糧食短缺是我們關注的問題,去年我們很慷慨的捐助糧食,今年也是一樣。”

布什還表示美國證實朝鮮幫助敘利亞建設核反應堆的目的是要向敘利亞和朝鮮及伊朗進行的核試驗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他說:“我們的發現向朝鮮表明我們知道的比你們想到的要多,所以你們必須公布所有的核活動,而且不擴散,我們必須合作讓伊朗停止鈾濃縮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