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舉行會議 可能再度減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the U.S. Federal Reserve)29日開始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分析家們預期利率可能將再次削減四分之一個百分點。這次會議可能會暗示這將是美聯儲利率調減週期中的最後一次減息

美聯儲在最近的報告中說,糧食、燃料和原材料價格的日趨上漲,增加了通貨膨脹的壓力。

利率期貨價格暗示,美聯儲約有80 %的可能性將再次把利率降低四分之一個百分點,而約有20%的可能性將根本不採取任何舉措。

除了削減基準利率之外,美聯儲已放手實行一系列的緊急措施,有時與世界各地的其他央行進行協作,以使銀行及主要金融公司繼續保持資金借貸。美聯儲上個月曾向慘遭客戶擠兌的貝爾斯登(Bear Stearns)投資銀行進行急救注資,以使貝爾斯登的流動性不至於枯竭。

基於金融市場趨於穩定的一些跡象,美聯儲官員期望這一系列減息舉措以及政府關於152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能夠共同來促進經濟復甦。

政府將在週三的報告中公佈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美聯儲官員很可能會討論是否借貸成本適當到位,在不刺激通貨膨脹的情況下促進經濟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