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宣傳專列相撞 當局稱人為錯誤

星期二(4月29日)凌晨,發生奧運宣傳專列出軌相撞事故的山東膠濟鐵路,已經恢復通車。中共官員稱,初步調查顯示,這起重大撞車事故是人為錯誤造成的。濟南鐵路局高層已因此遭到免職。

據現場初步調查,事發路段限速每小時80公里,但是最先出軌的奧運宣傳專列卻以時速131公里通過。 當局稱“嚴重超速”。

目前,這起事故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416人受傷。其中51人重傷,意味著死亡人數還可能進一步上升。這是1997年以來中國最為嚴重的火車交通事故。

官方報導說,沒有外籍人士在事故中死亡,四名法國人由於骨折而住院。傷者中還包括一位來自青島的中國國家帆船隊的教練,他已經被高位截肢。

膠濟鐵路是山東省的鐵道大動脈,加上該線連接即將在8月協辦北京奧運帆船賽事的青島市,因此這次事故使北京當局異常緊張,官方媒體已經發出信號,不希望民眾繼續談論這個事故,中國最高檢察院的鐵路運輸檢察廳,已經聯合瀆職侵權檢察廳,組成調查小組介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