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歐洲新聞簡訊

歐盟上調歐元區通貨膨脹率

歐盟執委會4月28號大幅度上調歐元區今年的通貨膨脹率預測值,從百分之二點六調整到百分之三點二,同時經濟成長率從百分之一點八微幅下調到百分之一點七。執委會同一天發佈的經濟預測報告稱,石油和糧食價格創新高,對經濟成長和通貨膨脹造成影響。而金融市場動盪和美國經濟下滑,比預期更為嚴重。

英國最大化工廠48小時罷工
4月27號,英國最大的化工廠格蘭奇茅斯的1200多名工人開始48小時罷工,以迫使公司提高養老金。受此影響,英國最大的輸油管道25號開始被迫關閉。恐慌心理促使眾多司機搶購汽油,蘇格蘭等地多處加油站出現汽油短缺。

烏克蘭直升機墜落黑海
據烏克蘭新聞社報導,一架乘載了20個人的直升機4月28號在黑海失事,只有1個人獲救,其餘19個人喪生。 這架納服石油公司所屬的直升機,在飛往黑海一處鑽油平臺時,機尾與鑽油平臺相撞,致使飛機墜海。

達芬奇降落傘成功著陸
500多年前,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巨匠達芬奇深信人類可以在空中飛翔,因而繪製了降落傘設計圖。上週末,根據達芬奇設計圖製成的降落傘在瑞士首次安全載人著陸,實現了達芬奇的飛行夢想。36歲的瑞士業餘跳傘家維提德帕在瑞士西部的皮亞尼軍事機場成功完成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