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報災難領導第一 隱去列車身份

(大紀元記者施宇報導) 發生在28日凌晨4點41分,由北京開往青島的T195次旅客列車行駛至山東境內膠濟鐵路周村至王村間脫線,與煙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車相撞。目前已知造成70人死亡以及超過400人受傷。其中由北京開往青島的T195次旅客列車是奧運宣傳專列。

中共喉舌在報導災難時,繼續一貫地側重宣傳中共「偉、光、正」,忽視民情、民生,而且在所有的報導中隻字不提T195次旅客列車是奧運宣傳專列。

新華網在目前(北京時間4月28日晚8點10分)的圖片頭條文章是「張德江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善後工作」,內文很簡短,只有介紹中共中央領導人的反「正確」舉動,沒有任何民眾受災後的悲痛場景和描述。文章主體如下:

「4月28日,膠濟鐵路發生一起客車脫線相撞重大事故。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分別作出重要批示,並指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立即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善後工作。」

原始的報導列車相撞的文章被放在圖片報導的第三條。

目前該網的頭條文章是關於中共政治局會議的內容,「研究林權改革、反腐、黨代表責任制等」。

到目前為止,新華網的所有關於列車相撞的報導中,隻字未提T195次旅客列車是奧運宣傳專列,剝奪民眾知情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