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海外僑民反對軍政府憲法公投

星期天,緬甸活動人士在緬甸駐新加坡領館前和平集會,反對緬甸軍政府5月10日的憲法公投。示威者呼喊反對口號,他們稱這次投票是緬甸軍人統治者玩弄的手法,目的是保持他們的權力。整個週末,緬甸駐泰國曼谷和日本東京等地的大使館外也有活動人士舉行示威。

數以百計的活動人士也在緬甸駐新加坡大使館外舉行示威,許多活動人士身穿印有“不”字的圓領衫。示威在新加坡非產鮮見,戶外示威通常被禁止、而四人以上的集會需要申請許可。

在領館外參加集會的一位緬甸人威廉-騰(William Thein)表示他們是來抗議憲法公投的。他說:“這是個由軍政府單方面起草的不公正憲法。憲法不是由人民的代表起草的,不代表人民的利益,不代表國家的利益。它只是少數軍人的利益,所以人們普遍反對這個憲法。”(show 19)

這些居住在新加坡的緬甸人還表示,按規定他們可以在這個星期投票支持或反對軍政府提出的憲法,但是大多數人都被領館拒絕了,理由是說他們缺少證實他們交納稅款的文件。有些人已經是連續第三天想來票而被拒絕了。

反對黨國家民主聯盟已號召反對由軍政府起草的這一憲法。緬甸的其他地下反對組織也在推動全體緬甸人拒絕這一憲法。在緬甸,軍政府已經逮捕了至少60名穿有“不”字衫的百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