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歐洲新聞簡訊

諾貝爾委員會取消瑞典電視臺轉播權

二十六號瑞典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宣佈,取消瑞典電視臺TV4對每年諾貝爾獎頒獎儀式和慶祝宴會的獨家轉播權,理由是該臺允許中國某家電視臺在播出2007年頒獎儀式時侵犯了言論自由,實施新聞監察,刪減演講內容。TV4對此感到不平,稱是中國某電視臺沒有遵守協議,對錄像進行了刪減。

蘇格蘭煉油廠罷工 影響國際油價

由於退休金爭議,一千兩百名石油裂解廠員工採取罷工行動,致使蘇格蘭愛丁堡西邊格蘭茅斯附近的一條輸油管線受到影響,被迫關閉。這條油管供應英國四成的石油以及天然氣,以及部份國際市場所需。這是英國七十多年以來,首次因罷工導致石油裂解廠關閉。

西班牙禁止出售烏克蘭葵花油

一批自烏克蘭進口的葵花油被檢驗出有碳氫化合物污染成分,西班牙食品安全局下令所有葵花油下架不得出售,直到查出哪幾個品牌的產品被污染,檢驗結果預計二十八號揭曉。

被海盜劫持的西班牙漁船獲釋

西班牙副總理費南德茲日前宣佈,上週日在索瑪利亞海域遭到海盜劫持的 “巴吉歐海灘號” 漁船,連同船上的二十六名乘員均被釋放。漁船已駛往印度洋上的塞席爾群島,目前人船情況良好。費南德茲呼籲國際社會應共同努力,以消滅公海上的海盜行為,維護行船安全。

以上是今天的歐洲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