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臺給落地簽 綠委批門戶洞開

準總統馬英九競選期間主張開放已取得美加簽證或居留權的國際旅客,得免簽證或落地簽方式入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打算加碼「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自由貿易港區洽商也開放落地簽」。綠營立委對此表示,這等於是讓臺灣門戶洞開,而降低營利稅也會造成一國兩制。

藍營立委打算修改《自由貿易港區設置條例》,讓開放中國人士洽商落地簽,能在自由貿易港區內捲土重來。藍營立委解釋,就算給了落地簽,來臺中國客也只能在自由貿易港區內活動。

不過,綠營立委則以門戶洞開作為回應。此外,除了開放中國人士來臺洽商落地簽之外,在自由貿易港區設置條例修正案中,還將港區內業者的營利稅,區分為全年課稅所得額5萬塊以下免徵,5萬元以上稅率25%,綠營立委憂心「未得其利,先蒙其害」。

只降低港區內業者的營利稅,引來不公平的雜音,而開放中國客落地簽,也衝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想要陸委會放行,恐怕也還有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