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年增240億教育經費 開放1%境外學生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二十七日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向教育界人士表示,新政府一年會增加GDP的百分之零點二約兩百四十億元、八年約有近兩千億元的教育經費;開放陸生登台的問題,馬英九強調一年會開放百分之一的境外學生到台灣求學,如此台灣可以搶到好的人才。

至於外界關心教育部長人選的問題,馬英九表示新閣揆劉兆玄明天就會宣布。

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今天在高雄市展開「台灣向前行請益之旅」與南台灣教育界座談,他在會後總結做上述的表示。

馬英九、蕭萬長與教育界進行兩個半小時的座談,他表示,教育經費不足各界提出最多,他表示,目前教育經費比例是百分之四點四,未來要增為百分之六,一年增加GDP國內生產毛額的百分之零點二,八年的教育經費可以增加一千九百二十億元。

他強調,新政府對過去的教改問題不會用「清算」的方式,類似九年一貫、人本及多元教育也都是很好的政策,將來會繼續執行。

馬英九說,選舉期間說要承認中國學歷就被很多人攻擊,他說,不會開放大陸學生來台灣考證照,因為來台考證照要有身分證,他們也沒有身分證。

馬英九說,目前國內有一百三十萬名大學生,他考慮百分之一的比例給境外學就讀,如此台灣就可以搶到優秀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