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煉化廠工人罷工致恐慌搶購和石油短缺

【新唐人04月26日訊】英國最大的煉化廠蘇格蘭格蘭奇茅斯(Grangemouth)廠的工人們籌劃27日起開始48小時罷工,以迫使公司提高養老金。受此影響, 英國石油公司(BP)25日開始被迫關閉最大的輸油管道。恐慌心理促使眾多司機搶購汽油,蘇格蘭等地多處加油站出現油品短缺。

格蘭奇茅斯生產英國大約10 %的汽油和柴油,同時也為鄰近的基內爾(Kinneil)原油加工廠提供電力。罷工的決定使Kinneil煉化廠因缺少電力而無法運作。北海一些油田已準備開始停產。這次罷工是70多年來首次關閉一家英國的煉油廠的罷工。

福爾蒂輸油系統每天輸送北海70個油田出產的大約70萬桶石油,佔英國每日石油出產量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為期兩天的罷工將大大削弱政府部門因大量稅收而得以擴展的資金來源。

政府聲稱將不會有總體的燃油短缺,只是可能有一些地方性供應問題,特別是在蘇格蘭和英格蘭北部。

隨著罷工前夕更多的司機的恐慌性搶購,蘇格蘭一些燃料站週六就已經沒有柴油可用,或者限制汽油出售。

一名司機說:“媒體報導說,這個工廠基本上生產所有燃料和一切,但當時有數百萬桶儲存的石油,但後來他們說每天有70.萬桶石油,那麼他們有多少的儲存量?”

英國石油公司(BP)表示,假如罷工一停止,就可以恢復電力,福蒂斯油田可迅速恢復生產,管道可能在24小時內恢復運行,但有恢復全部輸送量可能要多花數天時間。

格蘭奇茅斯煉化廠的管理層與工會領導人進行會談,試圖達成一項協議讓管道繼續運作,但會談在週三晚上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