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檢 英國機場計劃推出臉部自動辨識

(中央社倫敦二十五日法新電)搭機到英國旅遊的歐洲旅客,今年夏天起在英國機場通關時只要經過「臉部自動辨識科技系統」檢測無誤,即可快速進出機場,不但提升安全檢查層次,也可以加快通關效率。

包括英國和歐洲經濟區各國的民眾,今年夏天起可以在通過這些無人管理的關卡時讓機器掃瞄臉孔,比對登錄在個人生物特徵護照上的所有資料。

英國副內務大臣柏恩表示:「英國是目前全世界境管安檢最嚴格的國家。嚴格的檢查通常都很耗時間,但我們不想讓旅客等太久。」

「因此英國移民署將很快針對本國和其他歐洲經濟區盟國民眾,進行新的通關測試。我們會在今年進行測試,如果情況順利,會在所有主要的航空站實施。」

歐洲經濟區包括二十七個歐盟會員國,和瑞士、挪威、冰島及列支敦斯登侯國。

根據英國「衛報」的報導,這項科技在設計時因非常小心,不讓名列黑名單的旅客輕易通關,仍不時會有失誤。有些倒楣的旅客,可能會因為臉孔特徵無法辨識而延遲通關,或被帶往一旁作進一步檢查。

報導中同時指出,英國政府還沒有決定,今年要把多少個機場納入這項系統初期測試計畫中。9704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