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公司遭移轉 法空客工人罷工

歐洲空中客車工業集團(Airbus)法國公司工人星期四舉行罷工,抗議公司計畫移轉給私人企業,工人們並要求政府介入,避免航空工業遭到私人企業佔據。

歐洲空中客車(Airbus)法國公司工人星期四舉行罷工,抗議法國空中客車公司計畫將公司的一部份移轉給私人企業。工人擔心長期下去,在美元走弱與成本昂貴的情況下,轉移的部份最終將被私人公司佔據。

工會代表喬治表示:"我們得知公司的一部分將移轉給承包商,這部份未來有可能會被佔據,我們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法國政府擁有歐洲空中客車工業集團(Airbus)母公司歐洲宇航集團(EADS)的股份,工會聯盟要求法國政府介入調解,保護法國工業。

歐洲空中客車大部分以歐元購買原料、物料,以美元定價,這使的歐洲空中客車更不利於同美國波音公司競爭。近日為了彌補節節升高的金屬價格與因應美元走弱的趨勢,歐洲空中客車被迫調漲美元定價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