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1. 法外長歡迎德下議院通過歐盟改革條約

法國外交部長庫什內星期四表示歡迎德國聯邦下議院表決通過歐盟改革條約,認為這開創了一個新的紀元。下月23日,德國聯邦議會參議院還將對該條約進行表決。如獲通過,將意味著德國批准了該條約。當天通過次項條約的還有丹麥議會。歐盟改革條約亦被稱為里斯本條約,替代遭多國否決的原歐盟憲法條約。根据時間表,里斯本條約應于2009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2. 英外長突訪伊拉克支持馬利基
英國外交大臣大衛‧ 米利班德星期四突訪伊拉克与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舉行會晤,米利班德表示英國支持馬利基在巴士拉采取的軍事行動,英國將履行所有向伊拉克政府許下的承諾。目前,英國在巴士拉郊區駐有4000人的部隊,馬利基在巴士拉展開打擊武裝分子的行動后英國延遲撤出1500人的部隊。

3. 塔利班頭目下令停火 巴政府表示歡迎
巴基斯坦一官員表示,在新政府開始和平談判后,与基地組織有聯系的塔利班高層領導人邁赫蘇德(Baitullah Mehsud)已下令其支持者停止發動襲擊。另外,巴基斯坦政府也將要同盤踞在阿富汗邊界地區的邁赫蘇德部落達成和平協議,但這項和平協議的前景已引起了人們的懮慮。批評人士說,協議只會給予武裝分子机會,得以重新集結并加強對阿富汗的攻擊。

4. 韓牛肉養殖業抗議進口美國牛肉
上千名韓國牛肉養殖戶集會遊行,抗議政府放寬進口美國牛肉的決定。韓國是美國第三大牛肉市場,美國牛肉比本土牛肉售價更為便宜。但自從2003年美國爆發瘋牛症以來,韓國目前只進口30個月以下的無骨牛肉。目前韓國計划在美國改善相關的安全標準之後,將同意進口30個月以上牛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