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意涵深遠偉大

隨著神韻藝術團的巡迴演出,所帶來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引起中西方音樂界的高度讚賞。對於本台即將舉辦的第2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台灣聲樂藝術愛好者表示,能夠在國際上用聲樂展現華人的文化風采,是很有意義,相當偉大的一件事情。

神韻藝術團帶給全球觀眾正統的聲樂藝術,除了優美的旋律,美好的內涵,更能打動人心。

教授周同芳:你想想看這個過程,是從五臟內腑出來的聲音,再加上我們的表情靈魂,你想想看,為什麼聲樂最能夠打到人心,最直接。

在聲樂界具有深厚造詣的周同芳,曾經在國立羅馬音樂院同時獲得,聲樂和鋼琴兩項文憑記錄的優異成績,對於即將舉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除了表示興奮,並覺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教授-周同芳:我知道這個活動之後,我就非常的好奇,然後也很興奮,這樣的一個裁培的心,非常非常難得,這個意義是非常的深遠,有意義,然後也是相當偉大的。

一位好的歌唱家不僅要有高超的技巧,還要具有高尚的人格,重視文化內涵,現任台灣藝術大術音樂系主任蔡永文認為,學生透過學習聲樂,進而參加聲樂大賽,可以更了解中國的文化史和西方的文化史,培養世界觀。

系主任-蔡永文:透過聲樂,因為聲樂有歌詞,歌詞代表每一個的文化都在裡面,你在讀文化的時候你是強記,可是你在練歌的時候,你是心靈在接收,久了以後你的氣質就不一樣了。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6月份開始報名,7月5號和6號在台灣嘉義大學進行初賽,8月份在美國進行複賽和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柏 陳怡文 林惠君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