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奧運火炬傳遞在抗議聲中進行

備受關注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在強烈的火藥味中抵達堪培拉,澳州警方全力部署防止抗議現場失控,充滿激情的數千名中國留學生連夜赶赴堪培拉,而呼吁民主自由的抗議人士也在規定的區域內表達自己的不滿,整個迎火炬典禮在聲勢浩大的對抗聲中進行。

盡管澳洲警方在觀禮台四周圍上欄杆,把學生和抗議的人群分成二個區域,并制止持紅旗者走入抗議的人群之中。但自始至終雙方沖突不斷。

除持紅旗的學生与各抗議團体近距离高聲指責之外,一些學生模樣的人也舉著紅旗或標語在抗議人群中挑起事端,結果多次被警察推离抗議區域。

主席台上的廣播里也發出警告,如果持紅旗者不立即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迎火炬典禮將被取消。

整個迎火炬典禮在雙方的喧鬧聲中進行,晴朗的天空中飄揚著各類大型熱气球,也出現一些中共不愿看見的圖案。

一架噴气飛机也在典禮現場的上空寫出“自由西藏”的字樣。

當典禮台上正式點燃火炬時,站在抗議人群中的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也點燃了一面中共党旗,澳洲警察隨即將陳用林帶走,但半小時后,陳用林又出現在國會山庄前的抗議人群中。

這是新唐人記者橫沙堪培拉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