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奧火傳遞 抗議不斷7人被捕

北京奧運火炬24號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完成接力傳遞。 過程中,盡管中共官方在澳洲各地組織了數千名的留學生和中國人到現場揮舞中共五星旗幟,但仍遭到上千名支持西藏的抗議人士的示威。雙方沖突不斷,抗議活動激烈,警方拘捕了7人。

堪培拉的火炬傳遞期間,澳大利亞警方采取了空前嚴厲的安全措施,但仍有示威者突破重圍接近火炬,被警方拉走。

在接力開始后,澳大利亞護送火炬手的警察們也曾多次推開由中共官方派遣的試圖接近火炬的護衛隊成員“藍衣人”。

火炬開始傳遞前,手持中共旗幟的民眾,与手持雪山獅子旗的示威者對峙,為了避免沖突,當地警方將兩批人隔開。

路透的消息稱,為了火炬傳遞,中共使館租借了數十輛大巴,將悉尼和墨爾本的留學生和中國人載往堪培拉,以對抗支持西藏的人士。

澳洲警方表示,在火炬抵達前不久,兩名抗議人士試圖在悉尼港灣大橋展開旗幟而遭到逮捕。稍后又有四人在市內廣告牌上挂上支持西藏的標語,遭到逮捕,隨即獲釋。

一名持中共旗的人,因試圖中斷距离國會大廈不遠的聯邦橋上的交通而遭到警方拘捕。

由于中共的人權問題所引發的對北京奧運火炬的不斷抗議,也使得澳大利亞警方此次不得不增派警力維持治安。 有關當局稱將相關的保安費用已由原來的90万元預算增加到了200万元。澳大利亞綠党參議員布朗日前要求政府,相關帳單不應當由澳洲的納稅人來承擔,而應當由中共來支付。

相關文章
評論